成品1.jpg 

最近老是收到不少朋友送的菜,我想我大概已快成了公司的大媽了吧!(大家都以為當媽了,比較有可能會下廚)除了先前喬安小姐給我取的農產品銷售小姐這名號之外(為什麼叫農產品行銷小姐呢?還不就以前的經理害的,他家種水果的啦!表情符號),這是再一次讓我感受到,我離歐巴桑的日子愈來愈近了,前些天艾蜜莉小姐又拿了些四季豆給我,現在正是四季豆的收成季節吧!不止艾小姐送的豆,還有婆婆也拿了一大把,下了班就算下廚弄個東西給自己吃,實在也吃不了那麼多,剛好公司每週四都是自己料理中餐,有水餃、魯肉飯、咖哩飯三種在輪,這次輪到吃魯肉飯的日子,想想每次都沒啥配菜,不如把四季豆拿來做個涼拌,帶來跟公司這些小姐們分享,又可以清掉冰箱的菜,真的是兩全其美表情符號

 

這涼拌四季豆很容易做,就算不常下廚的姐妹們也可以輕輕鬆鬆交出此道菜喔~

材料.jpg 

材料:蒜、紅蘿蔔一段、四季豆、辣椒一條

調味料:鹽、黑胡椒粉、香油、白醋

作法:

1.先熱一鍋水,水滾之後放入四季豆,四季豆燙熟後撈起放置一個裝有冰水的容器備用。

2.蒜切碎(亦可切末),紅蘿蔔切絲備用

3.將步驟(1)(2)混合後,加入鹽少許,黑胡椒粉適量、白醋少許、香油少許之後充份拌均,此部分的調味料均可依個人喜好加加減減

幾分鐘涼拌四季豆就完成了~姐妹們,今天中午加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