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就常常聽著人家說南投-清境這地方地大、風景優還有著廣闊的大草原,但自己卻從來沒真正去體驗過!這次跟著公公他們的社團所辦的活動第一次就這樣去了,在快接近出發日的前兩天終於看到行程表,斗大的字寫著「八卦山脈陵線風情&清境農場。小瑞士采風二日遊」 當下才開始擔心都走山線我肯定會暈車了,從小就很會暈車的我,當天出發趕緊跟婆婆要了一顆暈車藥先吞再說,就這樣帶著擔心的心情出發了~

第一站停留八卦山 (好久沒來了,佛還是一樣的大!) 八卦山可以俯看整個彰化市,不過我覺得晚上應該會比白天美上很多

八卦山.jpg 

在八卦山稍作停留之後接下來就是走整個山路了,而下一站是台灣大傘王-藏傘閣,這個點我是第一次聽說也是第一次來,原來台灣出產的傘品質真的不賴,而且花樣也好多喔~一走進藏傘閣就像走進萬花筒,琳瑯滿目的傘什麼樣式都有,還有專人介紹每種傘的樣式與功能,不過裡頭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只能拍拍走廊和展售中心。

藏傘閣.jpg 

從藏傘閣離開後,準備到竹山吃中餐了,大概是一早吞了暈車藥的關係,我沒暈咧~好里加在!!不過在用過午餐之後,真正在上清境的路段中,我就開始噁心想吐了,但還是忍了下來…我想應該是暈車藥的關系,所以有抑制住!延途上可看得到碧湖 還有好多歐式建築的民宿,超美的!我開始幻想我們今晚住宿的旅店是什麼樣子了~~~(幻想中)

清境延路.jpg 

終於到達我們今晚要住的飯店了-御花園景觀山莊 它位在比清境農場更高點,聽說是清境這附近第一家擁有高山溫泉的山莊,但因為我們也沒準備泳裝,所以沒去體驗,住房大體來說雖然有點老舊可還算是乾淨,對我來說是很普通的平價旅店囉~

晚上打上燈光,看起來素質有拉高一點點…我們房間就在此圖片的正對面

自強活動037.jpg 

唯一一張房內照片 (孩子們洗完澡,開心的房裡玩留下的一幕,可惜綿羊妹妹沒跟到,若干年後當他們長大再回頭看看這張照片,應該笑不停吧!)

自強活動033.jpg 

當天因為帶著孩子,我們早早就入睡了~沒想到隔天有個小驚喜在等著我們呢!

隔天一早五點多我們就醒了,打開房門才發現,哇~我們房門一開正好映入眼簾的是清晨的山嵐和正準備開工的太陽,老爺趕緊拿著相機,說他要去補抓這個美麗的畫面,這美麗的一小片刻著實的在我們心裡為飯店加了不少分!哈~

日出1.jpg

日出2.jpg 

第二天~終於要去我夢想已久的清境了!好開心…吃過早餐後整理好行李就出發!去了清境大家都說必看的是綿羊秀,於是我們八點四十五左右到了清境,早上天氣超好,相對的太陽也好烈…在等待之中,就帶孩子先去看看可愛的綿羊,還餵了綿羊吃飼料~

綿羊1.jpg 

哥哥和綿羊妹也騎了小馬,那姐姐咧~姐姐害怕的躲的遠遠的,說什麼就是不肯嘗試,還是綿羊妹膽子大點,以後長大由她來保護姐姐是絕對的!皮小宇是看了小馬很興奮啦!但還是不敢爬到馬背上,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只好放棄囉~

騎馬.jpg 

綿羊秀還沒開始皮小宇居然睡著了!可惜了,他沒看到表演。

其實,在出發前嫂子查過清境官網,我們知道那位英格蘭叔叔回英國放假去了,所以這次的綿羊秀說實在,與我期望中的差距蠻大的,連最後的脫毛秀都在結束之後要看的觀眾再到台前看,擠到不像話,抱著睡沈中的皮小宇,我們趕緊離開人群,往下一個小瑞士去!

綿羊秀.jpg 

好不容易離開了人群,走上坡後正準備往小瑞士前進,但公公提醒時間快不夠了,加上走到巴士那需要時間(巴士在清境國民賓館接我們),本來是要去小瑞士的只能匆匆瞥過…趕緊往國民賓館為目標前進!完全沒時間欣賞青青草原的美景,真的可惜呀可惜~就這樣我們抱著孩子低著頭快走…到達目的地時腳都軟了!!!

趕路.jpg 

離開了清境到埔里用過中餐後,最後一個點就在埔里酒廠,一群丫公丫罵非常的有購買力,不管到哪個點都能買,當然埔里酒廠也不會放過,我們年輕人呢?一人買了一支枝仔冰喀了之後就上車了,但在酒廠裡我發現了一個小有特色的地方,一間小小的廟供俸著不知是何方神聖,上頭還寫著酒神杜康(本來寫成康杜神酒,真沒知識 10/25更新,謝謝格友小短腿提醒),有人知道是什麼神嗎?很有日本味道的小神社~

自強活動123.jpg 

對了,臨時想到~我們還有紫南宮那五星級的公共廁所喔!!真的有夠高級,至於在五星級公廁裡方便是啥感覺呢?是有一點點小舒適啦!重點裡頭還有噴水池造景咧~只是突然新增的地點,也沒空拍照,所以就沒照片啦!

這次滿心期待的清境之旅,真的有點小失望,由於趕著在時間內上車根本沒有好好放鬆心情去欣賞廣闊草原的美景,不過沒關系,公司員工旅遊在十 一月底還會來一次,到時候應該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去好好放鬆的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