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宜蘭行特別安排此行,是想讓孩子們了解自己平常作畫常用的臘筆/彩色筆製作過程,而且重點是只要買票進場,就可以免費體驗5種不同的DIY樂事

一看到這超大臘筆就知道蠟藝館到了,這個臘筆建築物還有個神祕的身份,那就是~紅色的是男廁,藍色的是女廁,很特別吧!

宜蘭之旅0090.jpg 

買完票一進現場,臭皮蛋便開始打算著要先玩什麼

第一站,彩繪DIY (除了圖畫紙一張外,另外會給我們上面印有壓紋的壓克力板,玩法就是將壓克力板放在要上色的圖畫紙下,努力的給它填滿就好了)

宜蘭之旅0068.jpg

將將!! 展示作品時間到了~媽咪的!

宜蘭之旅0073.jpg

丫舅和佩真丫姨的

宜蘭之旅0074.jpg

臭皮蛋的,讚!

宜蘭之旅0077.jpg

第二站:彩色筆DIY

宜蘭之旅0078.jpg

先把筆頭塞在木板上的小洞內,接著拿著筆身套住,用木槌用力敲!! (下面有三個小泂的是在放吸色的棉條,等棉條吸色飽和後,放入筆身,再蓋上筆蓋就完成了)

臭皮蛋玩的非常認真!!

宜蘭之旅0080.jpg

第三站:臘筆DIY 臘筆的製程呢?就需要靠機器了,選擇你所需要的英文字母模型,或者任何造型模型,將你要的顏色臘放置模型內之後過熱爐,主要是要將臘熔化以形成你所要的形狀,這些部分都由現場的服務人員協助,小朋友只要在最後,自己將成型的臘脫膜即可,臭皮蛋做了自己的英文名(King)

宜蘭之旅0081.jpg

另外還DIY了一個多彩的星星臘模,業者很聰明,物盡其用呢!將上面脫膜後的剩於臘留下來,這個星星就是綜合多色的碎臘塊放在一個模型內,用一台小型的壓模機用力壓壓壓的,就成型了!也是很漂亮呢!色彩豐富~

成品:

 CIMG4681.JPG

最後還有一項人體彩繪我們沒參加,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但裡頭還有個變裝室,小朋友彩繪完之後,還可以自行換裝拍照…雖然我們沒玩人體彩繪,可是還是到了變裝室看一下,結果發現了>>>

馴龍高手裡的維京人…!!

宜蘭之旅0087.jpg

彩繪臘藝館資料:

.開放時間:8:30~17:00 ( 團體 20 人以上請先預約 )
.E - m ai l:
lucky235@ms27.hinet.net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龍德工業區內)
.預約專線:03-9907101 
.傳真:03-9906949

票價:150元全館一票玩到底

 下一波~【宜蘭輕鬆遊大匯報】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礁溪「甕窯雞」近期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