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與香港的第一類接觸,說實在吃的東西真的是貴鬆鬆,在出發前特地做了點功課,選擇了幾家道地評價都還算不錯的老店嚐鮮,計劃之中有:蘭芳園、九記清湯腩、翠華茶餐廳、蓮香樓、許留山。

第一天想一下飛機掛好行李之後,馬上搭地鐵去坐昂平纜車,誰知天空不作美,居然下起豪大雨還打起了大雷,只好刪掉此行程,改往中環shopping去!中餐就在住宿飯店附近隨便解決了,不怎麼好吃就不分享了。

搭地鐵到了中環,目標H&M 、REBANCO包…說真的,功課還是沒做足,光找這兩個點就找好久喔=.="  ,最恨的是明明有經過但我們四個人卻都沒人注意到,就這樣來回走一趟加上開口問人才找到。總之,第一天中餐是草草的打發,晚餐當然不能隨便,既然是在中環就決定吃「蘭芳園」or 「九記清湯腩」,但是!!!萬萬沒想到,走到蘭芳園時,居然!!居然給我移店了 ,只好先記下新的店址看之後的行程有沒有順路,後來改吃「九記清湯腩」,反正距離「蘭芳園」原店址不遠,可是呢!!!看看有多不順,竟然!!!「九記清湯腩」店休!!

好吧~好吧!找這兩家店時有經過「蓮香樓茶餐廳」就這家了。。。。。終於吃到東西了!餓扁ing...

今日例湯:一開始就先上煲湯,裡頭材料有豬蹄、苦瓜、花生。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例湯,我的媽呀~~超超超級好喝的啦!

香港0371.JPG 

服務的老師傅撈起來的料

香港(S95)035.JPG  

炒空心菜:他們的空心菜和台灣的有點不同,莖的部分較粗,吃起來也是不錯!

香港0375.JPG  

梅子燒排骨:淡淡的梅子味,酸甜味並不會太明顯,排骨也燒的很入味。

香港0377.JPG  

招牌燒鵝:這道我覺得so so 倒是下頭附的花生很香脆可口。哈^^

香港0374.JPG  

什麼蝦的,我忘了!蝦很大隻,肉也飽滿,一樣好吃!

香港0380.JPG  

解決了晚餐,心滿意足的回荃灣的飯店休息啦!第二天早餐:翠華茶餐廳 ,就在飯店附近…不過,對我這種沒有走習慣的人,我還是覺得走的粉累,重點應該是我扛了一隻小牛~"~

豐盛的早餐來囉~要吃飽才有體力再拼一天!

不怎麼樣的蛋塔

香港(S95)062.JPG  

好喝的涷檸茶,比起第一天中餐那家店的凍檸茶好喝多了!

香港0406.JPG

牛奶燕麥:這像豬吃的東西是我點的= =" 相信我它真的很健康,只是…就是比較沒其他幾道那麼有味嘛!連小孩都不吃的>"<

香港0407.JPG

嫩滑炒蛋+牛油豬仔包  平常臭皮蛋不吃蛋的,這道他把蛋全包了!喀光它…

香港0404.JPG

沙爹牛肉公仔麵,麵條像極了泡麵。湯頭當然也是讚的啦!

香港0408.JPG

特脆奶油豬,這個我喜歡~~呵呵呵^^

香港0411.JPG

豬扒包:我沒吃,但評價應該也不錯!

香港0410.JPG  

飽餐一頓花了近台幣五百元,媽呀~我早餐吃麥當當也不用那麼貴!但好吃最重要…第二天的重點行程是尖沙咀。

可是目前我還是只介紹吃的,這是此篇的重點所在。day2的中餐吃啥呢?第一天沒吃到的蘭芳園啦…超想試試傳說中的絲襪奶茶滴…

一到蘭芳園,真的不騙你…人滿為患!排隊好一會兒才進場的,店內充滿了茶香 因為料理台上一直燒著熱騰騰的茶,正是絲襪奶茶!

這絲襪奶茶,喝起來和泰式奶茶味道頗相似,不過我覺得絲襪奶茶略勝一籌!

香港0460.JPG

蔥油雞扒撈丁,我想撈丁應該就是麵的意思吧?這道臭皮蛋和皮小宇負責解決。

香港0462.JPG

拉沙牛肉米粉湯,這也好吃耶!

香港0464.JPG

老弟點的梅子雪碧 + 蔥油雞翅撈丁

香港(S95)104.JPG    

 

好啦!好啦…我承認po上來的每道我都說讚,但是是真的! 香港的東西道地好吃,有名的茶餐廳更不可不試,只是,一餐吃下來都不便宜耶…此次沒吃到許留山真的是有點遺憾,希望下次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