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父母永遠都要面對孩子接腫而來的問題,最近一直很苦惱,我要怎麼跟不順他意就大哭大鬧的孩子溝通?

我家老二皮小宇現在2歲3個月,跟他溝通是我最近遇到最挫折也很苦惱的事,平常白天都是由婆婆照顧他,幾次有聽過婆婆抱怨這孩子難溝通,因為一遇到不順隧的問題就馬上大哭,還直接就地躺平來個多爾滾>"< 。平常跟哥哥、姐姐玩在一塊只要看著人家手上拿著玩具,就喊著"是我的!是我的!" 就算不是他的,也說"是我的!是我的!"  直接制止他,換來的是他大哭大鬧,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這時候只好怱略他的哭鬧來解決他。但最根本的還是得找到對他有效的溝通方式。

前些日子還不知怎麼玩的,把小堂姐給弄傷了。讓我這個當老木的實在想找地泂鑽下去…

後來打電話問了一位熟識書商推薦的教授,得到了一些啟發。之後聽到他又想要哥哥、姐姐手中玩具又說"是我的"時,我不再說,那不是你的!因為這樣說只是換來他開始大哭,無法靜靜聽我說話, 我改用反問他的:你想玩是不是? 他會回答我"是",趁機趕緊機會教育:你想玩的話,你可以問哥哥、姐姐可以分我玩嗎?這樣哥哥(姐姐)才會懂呀~ 後來,我發現適時的提醒他,他會試著學著說。而他想跟姐姐玩,又會用捉弄的方式時,就改問他是不是想跟姐姐玩,他也會說是,我們就告訴他,想跟姐姐玩就要輕輕,保護姐姐。弄痛了姐姐,姐姐就不敢跟你玩了。我也請婆婆用這方式來引導他,也請婆婆告訴我改善狀況。

試了幾次發現這方式的效果感覺有限,玩具拿不到手他一樣會哭鬧,我還在努力尋找對他有效的方式,若能溝通才有辦法教導,是不是有其他有經驗的媽咪們能傳授一下經驗給我呢?!

苦惱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