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如何同時給兩個人愛呢?誰有好答案?

以前只有一個孩子時,專注力永遠放在他身上,

現在兩個孩子了,看著這個時,就無法注意另一個,

昨晚我們家拔拔因為年關將近,車車要保養,又要幫孩子拿奶粉,

所以晚上就我一個人陪兩個孩子,說也奇怪,這天孩子就特別晚入睡,

臭皮蛋哥吵著要我念故事書,皮小宇依舊看我們拿哪本就搶哪本,

通常這時候,弟弟搶哪本,哥哥就一副大人樣斥責他,

我都說:好吧!就給他看,我們選別本 ~(當然,哥哥有時真的不想讓)

今晚,兩個就是那麼能撐,到了九點半都過了還一點睡意也沒有,

老母我是已經眼快閤上了 ,還要死命的這樣>>

就在一陣翻雲覆雨之後,

臭皮蛋哥說他想喝點牛奶,但因為弟弟已經體力怠盡,快要閤眼了,

我要哥哥稍等一等,等會兒弟弟睡了媽媽再帶他下樓泡 (其實哥哥也累了,但他還是答應了)

後來因為已經快接近十點,拔拔還沒回來,我就跟哥哥弟弟說,等我一下喔…

我馬上衝去撥了電話給爸比,這時房間開始騷動了…講完電話我馬上衝回房間,

哥哥一邊掩嘴笑,一邊說弟弟摔下來了…原來弟弟在我離開後,馬上哭著自己下床,結果摔一跤

當時我怒氣上來,就責備他:「弟弟都摔跤了你還笑,為什麼看他下床不過去扶著他!?」

哥哥馬上停止笑說:「我要追上,但是來不及了!」

(我想想,錯的應該不是哥哥,再怎樣他也還沒能力顧及一個才剛會走路的弟弟,應該是媽媽太粗心了)

這時,窗外怱然傳來大聲的鞭炮聲,弟弟嚇了跳起來,直拍胸口(他怕怕)

媽媽:沒關系,媽咪保護你 (弟弟就依偎著老媽我)

哥:我也要人保護,誰來保護我 (情緖蘊釀中)

媽媽:我也會保護你丫,來~ 

哥:我也要人家保護…嗚(開始掉淚了)

接著淚流不止,但卻沒哭出聲…

我拍拍他說:「媽咪當然也會保護你呀~難道你感覺不到嗎?」

哥點點頭,我的表情是

媽說:sorry~有時候媽媽可能怱略你了,但是在媽媽心中還是很愛你的,剛弟弟的事,媽媽不該責備你,媽媽也有責任,你會生媽媽的氣嗎?

哥哥不發一語搖著頭,默默的流著淚…

我當時很心疼,我告訴他,媽媽還在學習怎麼同時照顧你,又照顧弟弟,你能給媽媽時間嗎?

他又是點點頭,還是不說話,

媽說:有時候媽媽跟你一起洗澡,陪你玩時,是不是也同時可能怱略弟弟了,

以後若媽媽又讓你覺得不舒服,你是不是願意告訴媽媽,

他還是點點頭,不過這次說話了,他說:「我哭是因為想爸爸」

媽:為什麼想爸爸?

哥:爸爸在就可以一人保護一個,今天就不會這樣了

是丫,但是孩子你知道嗎?不是每對爸爸/媽媽都能同時陪在你們身邊的,我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要做,但不管如何,你們都是爸媽心中最重要的~

現在媽媽只想盡可能的給你和弟弟同樣的愛,在媽咪心中你和弟弟同等重要的,或許很難兼顧,但我會盡力…希望你能理解媽媽的難為…媽媽很愛你的~寶貝!

 

IMG_0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