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快到三月的時候,我和熊老爺都會計劃全家出遊,是因為我們倆的結婚週年就在三月,於是我們把結婚週年改為我們的家庭創始日,往後的每年在這個期間就是全家出遊的日子,期望我們倆的孩子長大後習慣在這樣的日子裡兄弟倆能聚在一起,且在忙碌的一整年總得為自己計劃一個放鬆的機會呀。

三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今年主要目的是上武陵農場賞櫻,考慮到上武陵的路途比較遙遠所以第一天在宜蘭太平山下住宿一晚,隔天再上武陵。

行程的安排:Day1 宜蘭太平山>>翠峰湖>>鳩之澤泡湯>>夜宿"茶之鄉"
              Day2/3 武陵農場(由高處玩下來:雪山登山口+遊農場賞櫻)>>day2夜宿"富野渡假村"

第一天五點多就從桃園出發,一路順暢到宜蘭才七點多左右,之後直接殺上太平山…宜蘭下點小雨,所以往太平山的路上霧濛濛,很幸運的我們還看到雲海,超級的美…在經歷了三次抓兔子之後,終於到太平山了,再不到老娘都要掛了>"<

 經過的路段所出現的雲海

IMG_1301.JPG 

IMG_1375.JPG 

IMG_1380.JPG 

約九點終於到太平山 太平山入口有舊小火車

 太平山1.jpg  

經過這個太平山石埤後 再過去才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入口,此行打算坐蹦蹦車上茂興懷舊步道。不過一到目的地時才發現買票的地方不是在服務站,而是要爬上根本就是好漢坡的階梯才到,買票後直接搭乘。太平山的服務人員都很好,好在有他們的提醒 我們才趕上9:30的那班車。

蹦蹦車.jpg 

當天氣溫約六度左右,坐著蹦蹦車吹風真的有夠~"~冷,而且眼睫毛上還都沾滿了霧珠,看霧氣有多重就好…

坐蹦蹦車到茂興約15~20分左右,每半小時一班車。出發前站務人員會搖搖圖右的鈴噹告知乘客們,要發車囉~

茂興.jpg 

我們此次因考慮到孩子所以只單純走舊鐵道,約坐11:00的車回到太平山服務區,以下就是麥香紅茶拍攝地…真的很美,又有神祕的感覺…所有的草木都跟平地的不一樣。

舊鐵道.jpg 

離開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我跟熊老爺說我可能沒法再上翠峰湖了,深怕又抓一隻兔子,於是準備下山至鳩之澤溫泉煮溫泉蛋囉~鳩之澤溫泉位於比太平山還低處,上太平山的路段會經過,看見山頭冒著大量的煙,就知道鳩之澤到了

煮蛋池e.jpg 

到服務中心先買了蛋和玉米來煮,另外可以租借竹簍放蛋,煮蛋區還有提供民眾休息區,可以坐下來好好吃一頓。哈!!兩個孩子看見滾的冒泡的池都超好奇,爭著要放蛋下去煮。煮蛋池旁還有教遊客煮蛋法,真貼心!

ps.煮玉米時看別人家都把玉米用綁的放在竹簍,起初我們還沒想太多,後來等我們玉米不翼而飛我們才知道為什麼!~"~ 記得以後有去的話,要煮玉米要把它綁牢點,免得送別人吃了!(好在當天遊客不多,我們的玉米有歷劫歸來)

煮蛋.jpg 

蛋蛋終於煮熟了,老媽我時間控制的好,煮出來的蛋黃不會過熟…超美味!!因為太好吃了,我們一家四口把整盒的蛋吃光>"<

吃蛋.jpg 

吃完點心決定去泡溫泉了~看到天氣不錯,應該可以讓孩子去泡泡!!泡完湯再吃個點心就可以去晚上要寄宿的地方check in了。(鳩之澤真的很讚~大眾池的湯是直接從山上引流進湯池的喔,有夠天然!我想我會再來~)

泡湯.jpg 

第一天晚上訂了"茶之鄉"的竹屋,想說竹屋挺特別的可以體驗一下,沒想到臭皮蛋居然說:媽咪~為什麼我們要住茅草屋? >"< 他大概是對照到三隻小豬的故事裡了!

竹屋面對茶園,茶園前還有個小涼亭,晚上可以在小涼亭看星星,當天天氣超好滿天星星喔~

IMG_1465.JPG 

竹屋外.jpg  

房內簡簡單單的,還算符合我標準!(有衛浴、液晶電視…基本的該有都有)

竹屋內.jpg 

Check in 後下完行李約四點四十分左右,肚子也餓了…大同鄉離三星鄉很近,過泰雅大橋就大了(我們住的地方拐個彎就是泰雅大橋表情符號),所以晚餐我們決定去三星天送埤知名的味珍香吃卜肉,結果…這卜肉不對我的味!所以不多做介紹了,反倒是他的其他菜還比較好吃耶!

一盤兩百塊的卜肉

IMG_1481.JPG 

第一天因為我本人有抓兔子,所以早早就休息了,隔天準備出發上武陵,帶著期待的心情全家人早早就進入夢鄉了!!


*相關資訊請到各網站查詢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

茶之鄉

電話:03-9801118  

 傳真:03-9801888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2號
   (台七線99.5公里處)

鳩之澤溫泉(仁澤溫泉)

位置:3K+300、海拔520公尺

電話:03-9809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