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賺到的一天嗎?這樣說應該不為過,本來預計回南部探望爺爺的,結果在前一晚老媽才打電話來說不用,爺爺狀況趨於穩定,準備要出院了!聽了安了心,也很開心~(爺~我不是故意消費您的。)

於是~ 一大早安頓好孩子之後,先去了趟郵局辦事,沒想到一辦就到十點多了。不過,也無所謂~反正今天時間多的是!和老爺討論了一下,今天就來個尋找回憶之旅吧!

烏來泡湯>>深坑吃臭豆腐>>九份泡茶聊天

十一點多到了烏來,我們選擇了「烏來名湯溫泉會館」,會選擇這家是因為很久之前也曾來過一次,而且他們的個人湯屋是露天風呂,很有在野外泡湯的感覺呢!至於餐呢?之前一次吃的印象沒有很好,所以這次純泡湯,然後午餐到深坑吃臭豆腐。

_MG_9982.JPG 

進入湯屋囉~

IMG_1077.JPG 

基本都會有的置物櫃

IMG_1079.JPG 

邊泡湯還可遠眺高山,山間有煙霧飄渺

IMG_1084.JPG 

溪谷的潺潺流水(那天應該算湍急耶?)

IMG_1081.JPG 

往左望過去,整條溪水都超清徹,這若是野溪溫泉該有多好~

IMG_1085.JPG 

泡完湯整個精神都來了,肚子也有點餓囉~於是,到深坑吃臭豆腐了!!

IMG_1134.JPG 

在深坑老街街口有一家蠻有名氣的串烤臭豆腐叫金大鼎,有很多組合,先買了一串1號泡菜口味的嚐嚐~口味好像還可以耶!但豆腐是真的很好吃。

香香臭豆腐.jpg 

若是來深坑吃正餐的話我們都選王水成,菜色多樣而且口味很棒,這次叫了四樣菜,每份都好大一盤,吃不完只好打包,而我最喜歡吃他的麻辣豆腐~

IMG_1145.JPG 

炒高麗菜:青脆可口,只可惜油了一點。

IMG_1130.JPG 

大腸鴨血:菜名我有點忘了>"< 老爺說這道菜他老母喜歡吃,所以我們又叫了一份打包帶回去孝敬老人家,鴨血很入味,又軟嫩,大腸就有點咬不爛,口味上蠻像麻辣鴨血的,對我來說不會太辣。

IMG_1133.JPG 

滷桂筍:也還不錯,但我還是喜歡大園韓湘樓的

IMG_1132.JPG 

麻辣豆腐:超愛這道~吃不夠又再叫一份外帶,豆腐不臭而且又軟又入味,不會太乾(有的臭豆腐好乾喔~)

IMG_1131.JPG 

吃飽了,在老街上散散步消化一下。最近深坑老街在重建,好幾個店家都關門休息~ 發現他們的門牌做的很別緻,是用銅刻的,拱型的穿廊配上銅色門牌,這就是古早味啦!

IMG_1141.JPG 

深坑戶政事務所的招牌,很特別吧!

IMG_1137.JPG 

發現了好好吃的楠薑蕃茄,超好吃的,飯後吃點水果很讚~同一攤還有南薑金棗、南薑紅肉李…有機會不仿試試!

IMG_1142.JPG 

IMG_1143.JPG 

閒逛了一下,時間還足夠,於是下一趟改到九份喫茶去!超超超級久沒來九份了,記得以前談戀愛時和老爺最常往這兒來,也不知為什麼?這次想來回顧一下以前談戀愛的感覺…

九份老街依舊擠滿了觀光客,以香港和日本旅客居多

IMG_1146.JPG 

老是煙霧迷濛的九份,真的沒啥變…一年到頭幾乎都在下雨的感覺~

IMG_1154.JPG 

找了家面海的茶店,和老爺坐下來聊天喝茶,感覺真好!IMG_1162.JPG 

充實的一天,美好的尋找回憶之旅就在九份畫上完美的句點囉~晚上計劃帶孩子看花燈去,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